Blanche_

爱情大同,天下为公。

不是我(十四)


Chapter 14

 

       胡筠看着留烨被Jason带走,迈不动步。当他们在视线中消失了好一会儿,他才颓然地坐回了沙发上,呆呆看着那杯留烨喝过的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留烨太过反常,他呆住的时候并不像单纯的愣神、或是惊讶,那感觉就像被慑住了魂魄。而他揪住他低吼的时候也不像是单纯的发怒,反而像是……被戳中了痛脚!

       他回忆着他们的对话,究竟是什么让他突然受了刺激。

       「The Gray Tree」?不会,那间公寓他应该也是常去的,如果是那幅画,岂不是要发疯。「Family Portrait」?对,一定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为什么不能提?失去双亲哪怕再痛苦,也这么多年过去了。是因为自责吗?可那并不能算他的错,他又怎么能料到就那一次的任性会要了自己父母的命。

       唯一的解释只有,自己,不肯放过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胡筠回到香港时已是傍晚,约了阿Sam在总局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警政大楼前碰头,阿Sam先上楼,支开值班警员后又叫胡筠上去。胡筠走进档案室,阿Sam已经打开了查档系统,“说吧,这次又要找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UCLA, Allan Owen. 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?”阿Sam一脸‘你吃苍蝇了吧’的表情,“阿筠你糊涂了,我们前天才搜过,一个不存在的人,难不成还能隔了一天自个儿蹦出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是Allan,A-L-L-A-N, Allan Owen.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,这还真是容易错。”阿Sam输入名字,在近十年的学生中搜索,“有了!诺,两个,你找的是哪一个?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凑近看了看,一个比留烨还要晚入学两年,不会是。另一个,留烨毕业那年正好博士毕业,专业,犯罪心理学,“就是他!”胡筠指着屏幕上的名字,“快,把他的档案调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偏这时网速慢到揪心,看着那老是填不满的进度条真是想拉它一把。终于进入页面,空白页从上到下一寸寸慢慢被填满。

       当终于显示出所谓的Allan Owen的毕业照,两人都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儿,阿Sam指着照片上的人,有些不敢相信,“阿筠,这……这不就是……Dr. Eric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直接拉过键盘,调出了Eric现在的档案,把两份档案放在一起仔细比对。半晌,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这不是Eric是谁。学历、专业、班级、毕业时间,通通吻合。就照片来看,除了毕业照上要稍年轻一些,头发是白色,还是明显可以看出这是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头发,白色!

       “搞不好还能帮你破案。”当他问留烨为什么把头发染回黑色时,留烨是这么回答的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又提出留烨在校的档案,把两人的毕业照放在一块儿比对。一样的白色短发,相似的脸型,Eric只是比留烨矮了两三公分,同样是偏瘦修长的身材,留烨的五官要精致许多,但Eric也不差,若是从远处看去,还真有些让人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一句似是玩笑的话却暗藏玄机,他当时竟完全没去多想。现在留烨染回黑发,Eric也是黑发,仔细想想,就算是现在,这两人模糊去五官依旧相似。只是二人从未同时出现过,他一门心思在留烨身上,两起案件又疑点重重,有时根本忘了Eric这个人的存在,自是没有注意到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对了!在那张唱片的旋律围绕下,他脑中一闪而过的白光此时终于清晰,Eric中文名欧阳璟,姓氏英译时选择了谐音的Owen。欧阳……

       看胡筠表情凝重,阿Sam心里发麻,“阿筠,Dr. Eric不会也和案子有关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有可能。”胡筠又想到一事,“江禾遇害那天白天我们从总局请调过十年前留氏夫妇事故的档案,我记得经办人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没错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遗漏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当时姚Sir申请的是当年事故调查的全部记录,档案记录里所有的相关资料我都一并发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么说留烨父母落海身亡是意外无疑?“阿Sam,今天我们查到的事先不要说出去,我得去Eric那儿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你自己注意安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别过阿Sam,胡筠直接去了Eric的公寓。本想敲门,却不自觉拧动了门把,门竟然没锁。他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   Eric正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本书,胡筠的突然闯入显然把他吓了一跳,呆看着胡筠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该把门开着。”胡筠打破沉默的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,门锁有点儿问题。”Eric放下书,起身朝他走了两步,“你来这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掠过他走到沙发边,拿起他刚放下的书,翻了翻举在手中把封面对着他,“呵,《爱与罚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好奇罢了。”Eric从他手里夺过书插回书架上,他语调平静,神情却是有些不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“告诉我有关留烨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开门见山的询问让Eric一时怔住,咬了咬下嘴唇,目光闪烁,“他告诉你了,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告诉我什么了?”胡筠直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学校和他上过一次。”Eric朝窗口走了几步,试图躲避胡筠的审视,“那次就是为了做一个心理实验。可就那么一次,他开始迷恋我,把头发染成我的颜色,学我穿同样风格的衣服。”说到这回身委屈地看着胡筠,“所以我才说他让我毛骨悚然,而这些事,也是我不想再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忽视他摆出的可怜样,“他说是你,你和他穿成一样,学他把头发漂成白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先染了头发!”Eric打断他的话,“你先听了他的话,所以先入为主,才更偏向于相信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早就问过你,你本有机会先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我说什么?说我曾经心甘情愿躺在你的疑犯身下?说早在四五年前我就和你的新欢发生过亲密关系?”Eric越说越激动,“他根本是病态!他替我编造这些故事,骗你说有人迷恋他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没骗我。”胡筠冷声道,“他根本不知道有个‘Eric’存在,只说是个叫Allan Owen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他知道你会找出来的,他有你的档案,知道你是个能干的警察!”Eric抿嘴舔了舔嘴皮又继续说,“他是不经意间说出来的?是在床上告诉你的吧?要是我,我也会这样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看出他的不安在肆溢,继续逼问,“你为什么改名?”

       “Allan这个名字总是会被写错,我不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和留氏集团副总经理欧阳博,又是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……他是我父亲。”Eric紧张的看着胡筠,“难道因为我父亲和留烨扯上了关联,你就要怀疑我和这两起命案有关吗?我和董鑫根本不认识,更没有理由射杀江禾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根本没提董鑫和江禾,你何必着急辩白。”胡筠挑眉看他。

       Eric眼眶有些泛红,“你们真的已经上床了,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到现在还这么关心他的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关心的是你,不是他!”显然,Eric已经不能保持平日里的冷静,“留烨就是魔鬼!他绝顶聪明,懂得怎么去利用别人,操纵别人。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完全陷入他的掌控之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过你跟他不熟。”胡筠冷笑,打断他的指控,“我还以为你们真的不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筠,你怎么就不能选择相信我?”Eric抓住他的胳膊,带着水汽的眼睛牢牢锁住他。见胡筠不说话,又继续说道,“别忘了我是心理医生,我要了解他并不需要和他有多熟悉,他就是那个类型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我怎么忘了?你不也一样会操纵别人,你是经验丰富的专业心理医生,恐怕只会比他还要高明!”胡筠甩开他的手,径直往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胡筠!”Eric在他打开门的瞬间喊住他,“你是在与魔鬼为群,和他走得太近只会葬送你自己的前程!”

       “把锁修好。”胡筠只淡漠地说了一句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替你感到遗憾!”Eric声嘶力竭,依旧未能阻止胡筠的离去,看着他的背影消失,瘫坐在地上,却又笑了起来,笑出了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他死死握住拳头,过度的用力甚至让他的胳膊带动整个身体颤抖。“胡筠,你会后悔的!”低沉狠戾。

 

       浑浑噩噩回到自家公寓楼下,浑浑噩噩上了楼,胡筠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,看不清信任的天平偏向哪一边,亦不想去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他刚掏出钥匙打开门,就猝不及防被冰冷的硬物顶住了后脊。枪?!顿时僵在那里。



TBC.

大晚上的越写越激动算是怎么回事儿,明天还要早起啊😒……

好希望每天可以有两三个小时来码字,手速跟不上脑洞了啦😩😩

今天,不对,应该算昨天,新到一包A4纸,五百张,哟西,够挥霍一段时间啦~


Chapter 15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2 )

© Blanche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