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nche_

爱情大同,天下为公。

不是我(十三)


Chapter 13

 

       翌日一早,胡筠突然有了个念头,跟踪欧阳博。

       欧阳博和留氏的关系并不和谐,这是百分百可以肯定的,说不定背后会有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正好裴宇给他发来了欧阳博的资料,搭档这么些年,裴宇办事历来利索。

       欧阳博,在留氏已有二十五年,从尖沙咀分店的理货员一路到副店长、店长、九龙区销售经理。进入留氏工作的第十一年升至总部,成为销售总管,之后只用了三年时间,便坐上了副总经理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那不就差不多是留烨父母出事的前一年。能从理货员做到副总的位置,可见欧阳博确实能力不凡。做了这么多年的副总经理,估计野心,也不凡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用手机登陆了警方内部的GPS系统。姚泽虽说停他的职,到底没做绝,并没有正式办理什么手续,连他的警官证都没收回,所以他的账号还是可以顺利地进入系统。

       他输入欧阳博的手机号,不一会儿便锁定了他的位置,Jockey Club。离江禾丧命的地方还真不远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来到Jockey Club,他知道这间会所是仅供赛马会会员娱乐的,包括停车场也只供会员使用,所以直接把车停在了附近的路边车位,懒得和管理员扯皮。

       他以便衣查案为借口进了会所,跟着手机上显示的红点,一路走到嘉乐楼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点来客很少,胡筠在门边朝里扫了一眼,立即锁定了目标,欧阳博与另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坐在角落的双人卡座。正当他考虑如何在不被发现的前提下靠近,好听听他们在说什么的时候,就见对方掏出个什么东西交到欧阳博手里,交了东西之后便起身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在那人回头的瞬间,胡筠来不及惊讶,立即缩回探入门内的半边身体往回疾走几步避入一个拐角。

       没几秒便瞥见那人径直离开,表情并没有什么异样,所幸他并没有被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邵嘉。妈的,又是邵嘉!

       庆幸没有把车停在会所停车场,邵嘉是认识他的车的。

       等了一会儿,欧阳博也离开了嘉乐楼,胡筠跟了上去。而欧阳博并没有出会所,而是进了更衣室,出来时换了一身运动装,然后竟然到壁球场打起壁球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来重头戏他已经错过。操,就该他妈早来几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眼看欧阳博一时半会儿不会结束运动,胡筠又回到了更衣室。他也想过如果邵嘉给欧阳博的是个重要物件儿,欧阳博定是要随身携带的,但他还是想试试。

       一般常驻会员会所都会提供专用置物柜,他在那排找了找,果然看到了欧阳博的名字。柜门锁构造不算复杂,他用随身携带的瑞士军刀对着锁眼鼓捣了三两下便打开了柜门。

       不料,除了衣物还让他翻出了一样东西,一枚设计精致的银质器物。

       会是这个吗?他拿在手里左右端详,这器物呈水滴形,正反两面皆有浮雕,一面是半身雄鹰,一面则是一株百山祖冷杉。没有穿孔,浑然一体,不会是饰物。这东西到底是作何用途,他毫无头绪,只好把它各方各面仔细拍了下来,不放过一点儿细节。放回原位,离开。

 

       走出Jockey Club,胡筠把照片传给了裴宇,让他尽快调查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又给阿Sam打了个电话,得知邵嘉并没有回去,而且早上他也只在局里呆了几分钟,接到一个电话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照这么说来,打电话给邵嘉的很有可能就是欧阳博。那现在他会去了哪儿?

       他依旧想用GPS系统搜寻,拿出手机又犹豫了,毕竟邵嘉也是警察,还是香港警察的头儿,这样做被发现的几率太大。

       昨日Dorothy的话又从脑子里冒了出来,“不要让邵嘉接近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不自觉的有些紧张,输入了留烨的号码,搜索,加载的光圈绕得他心慌。终于,The St. Regis Shenzhen。

       得到地点他直奔罗湖口岸,等过了关,到达京基100时已是午后。他也没有耐心再自己去找,直接给留烨打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几乎快响过整个等待时间,终于被接通,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留烨的声音传出,总算松了口气,“你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那头明显愣了一下,也是,人家就没和他交换过号码。“深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具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St. Regis,藏书阁。”留烨没有多问,直接给了答案。可也没能减短多少找到他的时间,毕竟藏书阁在第99层与100层之间。这些个所谓的高档酒店就是楼层高吗?!胡筠在心里大翻了个白眼儿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终于见到留烨,却整个气儿不打一处来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邵嘉不在这里,但留烨也不是一个人。他们面前的桌上放着几本书、一些稿纸、两杯咖啡、一碟精致的点心,好不悠闲。

       留烨正伏在案上写着什么,座位宽敞Jason却紧挨着坐在他身边,手里捧着一本书,不知看到什么有趣的内容,一手搂着留烨的肩笑着凑在他耳边低语,那笑意也随之在留烨脸上晕染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场景看在胡筠眼里就剩两个字可以形容,腻歪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板着脸走过去,投下的阴影让两人同时抬起头看向他,目光交会的时候笑容却被收了起来。留烨看到他有些惊讶,“我还以为你就问问,原来你真在深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打扰到你们了吗?”胡筠皮笑肉不笑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留烨看他的样子噗嗤一下笑了,也不接话,低下头接着写他的东西。胡筠看向他面前的A4纸,大多已是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,还有几张空白,想必是他新书的手稿吧。

       Jason刚想说什么,电话就响了,看了看来电显示,站起身,“你们聊,失陪。”说罢把书放回书架,下楼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在留烨对面坐下,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留烨停下笔,整理好稿纸,双臂交叉拄在桌上,看着他笑道,“你吃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总是一副看透了我的样子,既然这么了解我,怎么连我号码都不知道?”胡筠没好气儿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能听出你的声音不就行?”留烨不以为意。看胡筠依旧板着一张脸,立起身靠着沙发背,喝了口咖啡,“听Dorothy说你找我,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本来他是想关心,邵嘉有没有找他麻烦,希望他可以相信他,他是可以,也愿意保护、帮助他的,可刚才那口气儿就是堵在嗓子眼儿下不去,话一出口就变成“深圳很有趣吧,都乐不思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,这不过是我到深圳的第二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「He may conceal a king in his hand.」,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留烨不解,皱眉想了想又了然,“那不过是句歌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张唱片只有这一首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正好喜欢,它让我文思泉涌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感觉留烨的回答不过是在应付他,“不,一定有别的意义。我在江禾的遗物里找到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「你猜我都知道什么」,那是你的字迹,你什么时候给他的?关于董鑫、江禾、邵嘉、欧阳博,你到底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写的没错,就在你们把我带到审讯室,他和我握手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句话才是真正让江禾自乱了阵脚的原因吧?你知道他们有不可告人的勾当是不是,和留氏集团有关?”留烨不说话,玩味儿地看着他。胡筠更是肯定了他的猜测,“你还知道谋杀江禾的真凶是谁,对不对?或是……和你有关?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审问的语气令留烨很是不爽,“不关我事!至于我知道什么,或者说我究竟知不知道,我没有义务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隐瞒对你没有好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留烨冷笑,“反正你不信我,坦白对我又有什么好处?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信任,胡筠更是光火,“我一直在努力相信你,可是你呢?你对我说的又有几句真话?我查过UCLA的档案记录,根本没有Allen Owen这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,你若有心信我就不会去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Suspension of Disbelief,使人相信你自己编造故事,这是你教我的。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用我练习撒谎?!”

       面对他的怒火,留烨掩去了情绪,冷声道,“我说的是Allan Owen,A-L-L-A-N,Allan!”

       Allan?不是Allen!这算什么?文字游戏?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用来遮盖Family Portrait的Mondrian名作仿品,又是怎么回事?”此话一出,却让留烨瞬间失了神,像是突然被抽空了一般,双目无神望着前方。胡筠更是疑惑,但更多的是担心,他轻声唤他,“烨子?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叫他,像是忽加的封印被解除,不自控地打了个哆嗦,眨了眨眼,世间百态又回到他的眼眸。过了会儿才缓缓开口,“我记得好像是……是一个朋友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朋友?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谁?我……我忘了……”留烨这句话说得低不可闻,说完却突然站起身,隔着桌子揪住他的领子,狠狠瞪着他低吼,“想知道什么你就去查啊,阿Sir!为什么偏要来折磨我一个?!”说罢松开他,站直了身,有些颤抖,脸色煞白,眼中似有道不尽的苦楚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被他的反应吓到,起身想去扶他,Jason处理完事情返回正好看到这一幕,急忙走过去在他触碰到他之前把留烨护在怀里,怒视着胡筠,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抬起的手僵在半空,沉默不语,他不知该作何回答,他不过是问了几个问题,被耍、应该愤怒的人,应该是自己才对。

       Jason也不打算等他回答,帮着留烨拿上东西便要带他离开。经过胡筠身边时顿了一会儿,“你最好记得我说过的话。”




TBC.

上一章有小伙伴说我编了一个好深的脑洞,我怎么觉得我是给自个儿挖了好深一个坑,填得好辛苦……

本来是想十五章结案的,看样子……谁让我写东西从来没大纲(就算列了大纲最后也是废纸2333),一不留神写激动了坑越挖越大😂😂


Chapter 14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61 )

© Blanche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