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nche_

爱情大同,天下为公。

不是我(十一)


连轴转了十二天,今天睡得我有些恍惚……

忙里偷闲的产物。这周应该不会那么忙了吧,下一章不会间隔太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Chapter 11

 

       直至黄昏,胡筠才离开了南区。一同带走的,还有一本留烨亲笔签名的小说。

       他本就有留烨的全套小说,原是不必多要一本的,可留烨说,他看的太马虎了,应该好好看看里面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车开出一段距离,胡筠停靠在路边,拿过放在副驾上的书,翻开,留烨的签名并没有在扉页,而是在一句话旁边:

       「谈情,就像在一场未知的赌局里压上身家性命,一不留神,便输得体无完肤。」

       赌?呵,自从遇见他,他最不怕的,就是赌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回家,而是去了总局,找阿Sam。

       阿Sam是胡筠在警校时的同学,也是好哥们儿,现在在总局负责档案资料管理,可以借调各地区的人员档案。他只是,对留烨提到的Allen Owen很好奇,而且留烨这个时候告诉他这件事,恐怕另有深意,他定要查查这是个什么人物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到达总局的时候,已经过了下班时间,整栋楼没剩几个人,幸好阿Sam替去用餐的值班同事盯班,仍然在档案室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敲了敲门走进去,阿Sam见到他打趣道,“哟,胡Sir,这是被停职了终于有时间来看看老朋友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笑话我吧。”胡筠无奈笑笑,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,“来这找你是想请你帮个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开个玩笑,别上心。”阿Sam拖了张椅子让他坐下,“说吧,有什么可以效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能不能调到UCLA的学生档案?帮我查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UCLA?调是能调到,可你现在没了职务,也没权调档案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不就行了,趁现在警局没什么人,你帮我查查,不会有人发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老朋友的忙我还能不帮。”阿Sam打开系统噼里啪啦敲了几下键盘,进入UCLA学生档案管理系统,“哪年的?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想了想,“你就在六年前到四年前的在校学生里面找,叫Allen Owen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Sam输入查询条件,界面显示的查找结果竟是,「Not Found!」。他看了看胡筠,又扩大了时间范围,依旧如此。“你确定叫这个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皱眉,“嗯。应该不是本科生,也许是研究生或者博士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查的就是全校学生,而且时间已经扩大到了近十年,叫Allen的倒有好几百个,就是没有一个Allen Owen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有?!“那……在教职工档案里查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阿Sam又调出教职工档案,搜索范围又往前推了两年,显示结果依旧是,「Not Found!」。无奈朝胡筠摊了摊手,一时也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一时沉默了,留烨,你说的话到底几句真,几句假?

       “阿筠,你会不会记错了?或者……这人并不在洛杉矶校区?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摇摇头,“不会错。没有就算了,多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我还客气什么。这是个什么人?和这次的案子有关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说。”胡筠揉了揉眉心,“诶,你什么下班,一起吃饭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值班的同事回来就可以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晚胡筠和阿Sam喝了很多,他把自己灌得烂醉,只因他不想去想留烨的事,只求醉了就睡倒。此刻,他看不清他,更看不清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说“爱”,确实有些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感觉像是一步步进入猎人精心布置的温柔陷进。从见他的第一眼开始,到言语的调情、肢体的碰触,直至身体交融,他就这么被他牵引,一点一点交出自己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留烨究竟想要做什么,这次,他赌,向死而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胡筠到了日上三竿才醒来,坐起身,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,宿醉带来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洗了个澡清醒了许多,却也迷惘,去哪儿?警局是不必去了,查案?从何查起?留烨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随便吃了两片吐司,出门,惯性地往南区驶去。他分不清此时心里对留烨是疑惑更多,还是想念更多。说想念,昨日黄昏刚分别而已,可是却不得不承认,想见他。也许查案,是可以给自己的最冠冕堂皇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行驶到海滨别墅,这日却意外的大门紧闭。他走下车,连续按响几次门铃,并无回应。透过铁门往里张望,可见之处,门窗紧闭,空无一人。院子里两辆跑车都在,只缺了那辆Jeep Wrangler Rubicon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回到车上,又往中西区去。行至中西区公寓,刚停好车,却见一人从门那边走出来。邵嘉?

       他下了车,径直朝那人走去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邵嘉看到他,挑了挑嘴角,“怎么?留烨成你一个人的了?”不等他回话,又接着说,“你放心,我对男人不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呵,我有什么可不放心。”胡筠冷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认识留烨怎么说也比你久吧,随心所欲惯了的公子哥,我可从未见过他真心在乎过谁。我只是纯粹的想好心提醒你,别陷得,太,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认识时间久又怎样,不代表你就了解他比较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我怎么能和你比。想必你们已经深入交流过了吧。”邵嘉调笑道,“很遗憾,他今天不在。”说完便开车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向着邵嘉离开的方向半眯起眼,眼神锋利,暗骂了一句,“小人得势!”

       他懒得理会他的话,走上前敲门,不一会屋门被打开,是Dorothy,看到他有些惊奇,又探头朝门外看了看,“胡Sir,邵处长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留烨呢?他也来找留烨?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先请进。”Dorothy没有回答他的话,把他带他客厅坐下,又给他端来一杯咖啡,“胡Sir请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不必忙活,如果留烨不在我也就不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Mr. Lance和Mr. Tang一早便去了深圳。您既然来了,就坐一会儿吧。”Dorothy并没有立刻退下,而是立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抿了一口咖啡,看向她。“你也坐吧。有话和我说?”

       Dorothy闻言坐到侧边沙发上,“请您不要让邵嘉接近他。”语气平和,却不容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胡筠皱眉,他虽然也料想过留烨和邵嘉关系不怎么样,但Dorothy这么说,他们似乎很不对付。“什么意思?邵嘉来这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清楚,但Mr. Lance手上似乎有一些对他不利的东西。其他事情我不在乎,我只希望Lance不要受到伤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就知道我可以被相信?”

       “胡Sir,您喜欢他,我说的对吗?”胡筠不语,但从他细微的表情变化Dorothy已经得到了答案,“我在留家也近三十年了,Lance是我从小带大的,他身边从来不缺朋友,但我清楚,那些人不过是贪图他留家大少爷、留氏唯一继承人的身份罢了。这么些年他身边真正的朋友没有几个,可以信任的,也就只有汤家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的真心有多少我看不出来,但我看得出他对您,已经走了心。相信他的选择不会错,您,是值得信任的。”

       Dorothy的话让胡筠心生一丝惭愧,他今天来找他,就是因为不信任。“何以见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自从先生夫人去世之后,Lance几乎把自己封闭起来。他赶走了所有的朋友,变得少有笑容,沉默寡言,还常常被噩梦惊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Jason呢?他们不是从小就认识,怎么会没有陪在他身边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时Mr. Tang去了英国念书,他赶回来时,Lance已经转校去了美国。他去美国之后就很少回来,每次见到他,也总是一副郁郁的样子。他说,外露的发泄是疯子,于是把对世界的不满都写进了书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他念文学,是为了能更好的发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吧,至于修心理学,一次他在家喝醉了,问我说,他讨厌自己,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忘掉那个令他厌恶的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筠惊异,“为什么?他父母去世和他有关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要查到当年事故的调查记录对您来说并不难,您知道汽车刹车失灵落海并不是他的错!”Dorothy看他的眼神一时有些愤怒,对他的怀疑感到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转而又有些忧伤,“可也不是完全无关。先生夫人工作忙,甚少有时间陪他,总是以物质做补偿。那时Lance看中一个汽车模型已久,定要先生亲自买来送他。先生也答应了,却迟迟没有兑现。想必您也知道出事前夕是留氏集团周年庆,先生夫人那段时间忙昏了头,早忘了那事。那日他们傍晚刚回家,Lance看两人又是两手空空,便生了气,一个人躲在房间不肯出来。先生本就心里愧疚,遂又和夫人出了门,可这一走……却没能再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 Dorothy顿了一会儿,平复下心情,“直到大学最后一年,Lance才算把这件事看开了些,也愿意经常回家了。他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,可我还是能看出,他的笑,不再发自内心,甚至带些讽刺,哪怕是和Devin Brown交往那段时间。Devin待他是真好,可是,他还是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至于董鑫,就是个混蛋,死有余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 Dorothy不理会他的疑问,继续说道,“自从遇见您,我才再次在Lance脸上看到了久违的,真心的笑容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,不再等他开口,起身向那台古董唱片机走去,“您在这休息会儿吧,有什么需要尽管喊我。”放上唱针,退了出去,留胡筠一人。



TBC.


虽然平时不大会去注意粉丝数,但这两天确实有感觉到减少。不就五天没更文麽,哼,哀家连科比告别赛都还没来得及看好不好!!

当然,要来要走个人喜好,但还是想说,

走了千万别回来![就要傲娇]


看到说WPS也挂了,额……前文链接修复什么的,有空有心情的时候再说吧😒😒,被屏蔽前看到的都是缘分……


Chapter 12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66 )

© Blanche_ | Powered by LOFTER